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台湾作家方素珍读者见面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4日17:17 来源:新疆日报(乌鲁木齐)

  本报乌鲁木齐11月23日讯记者李莉报道:21日上午,“花婆婆”方素珍乌鲁木齐读者见面会在乌鲁木齐市青少年宫举行。因翻译美国作家芭芭拉·库尼的绘本《MissRumphius》(《花婆婆》)而被广大读者亲切称为“花婆婆”的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方素珍,为读者们讲述了如何阅读绘本、绘本的重要奖项、经典绘本、绘本亲子阅读方法等,为大家播撒阅读的种子。

  本次活动主题为“绘本带孩子走进阅读世界”。活动中,方素珍利用多媒体技术向大家演示了像动画片一样的绘本电子书、柔软布质的枕头书、变色洗澡书、会下蛋的书、会坐的书等。方素珍说:“绘本是开展早期阅读最容易入手的读物,利用故事来引导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是最便利也是最佳的方式。”方素珍还带领全场读者们一起现场制作了创意手制书。

  “我今天有很大收获,了解了更多关于绘本的知识,学会了怎么给自己的孩子选适合的绘本、怎么陪孩子读绘本等。”读者刘莹高兴地说。

  方素珍是台湾资深儿童文学作家、两岸阅读推广人。1975年开始投入儿童文学圈,擅长童诗童话及绘本故事创作,1990年加入绘本翻译和阅读推广行列。创作及翻译儿童绘本,至今累计作品近200本,作品多次选入两岸小学语文课本和教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