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圣经》手稿起拍价仅99美元 已有近2000年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4日16:48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一份近2000年历史的《圣经·新约》手稿在美国购物网站亿贝上公开拍卖,起拍价仅为99美元。

  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这份手稿仅信用卡大小,年代据信为公元250年至350年,上面用希腊语写有6行文字,是《新约》中《约翰福音》部分。

  这份手稿今年1月在亿贝上拍卖,被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早期基督教的学者杰弗里·史密斯发现。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史密斯的话报道,当他看到这份手稿的时候,他认为这种文物“不能在亿贝上出售,这样会被私人收藏家购买,然后消失”。

  史密斯随后联系手稿卖家,要求停止拍卖,以研究这份手稿。卖家答应了他的要求,当时竞拍价格已超过1000美元。

  据新华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