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近代思想家文库”汇聚百位名家著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4日08: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近代思想的现代化历程——“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学者,就“中国近代思想的现代化历程”展开了讨论。

  2010年,“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丛书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担的一个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编纂委员会邀请了一大批海内外杰出的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专家历时5年完成了编纂工作。该丛书入选的思想家,主要是活跃在1840年至1949年之间的著名思想家,共百余位。出版方将每位思想家的经典著述分别汇编成册,以文集的形式呈现,共计100卷。

  会上,专家们表示,中国近代思想存在着多样性和复杂性,各种思想交融、碰撞,呈现出绚丽多彩的姿态。虽然时隔久远,但它们并不会因此而失去价值,研究中国近代思想的现代化历程,在今天看来对我们仍有参考借鉴的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