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汤一介遗稿《我们三代人》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4日08: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妮)近日,国学大师汤一介遗稿《我们三代人》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什刹海书院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与什刹海书院联合主办。

  汤一介先生(1927—2014)是我国当代著名哲学家、国学大师、哲学史家,生前曾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华孔子学会会长等职。《我们三代人》是其遗稿,以三大部分分别叙述了其祖父、父亲,以及他自己的身世经历、人物关系、学术著述等内容,用42万赤诚文字生动而深刻地展现出汤氏一门三代知识分子在中国百年社会动荡变迁中的政治命运和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学术的传承守望,包括汤氏家训等内容。

  汤一介先生夫人乐黛云在序中写道:“这本书最重要的价值首先在于它展示了一个知识分子真诚地对祖国和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学术著作分社社长郭银星表示:“《我们三代人》这部中国读书人的百年缩影,其历史价值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历久弥新,其学术价值也定会随着一代代学人的深入体会而不断放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