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民乐奏响国家大剧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4日08: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月)日前,上海音乐学院“大音之韵”——民族管弦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作为上海音乐学院“大音之韵”系列音乐会的第三场,此次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教授吴强执棒,竹笛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唐俊乔担任独奏,为观众带来了上海音乐学院优秀作曲家创作的作品,如何训田的《达勃河随想》、周湘林的《花腰三道红》等。在校学生是此次音乐会的演奏主力,共有109人参与演出。

  与此同时,“华彩乐章——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学科的昨天与今天”专题展览也在国家大剧院和国家图书馆举行,展示了上海音乐学院作为中国最早的高等音乐学府,从体制、学科建设等方面对中国高等音乐教育起到的奠基和导向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