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百台优秀节目汇聚福建艺术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4日08:2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福州11月23日电(记者高建进)第六届福建艺术节23日在福州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是近年来福建文化艺术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在为期三周的时间里,福建各地将举办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活动,全省将有两万多人次文艺工作者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

  本届福建艺术节的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社会文化及文博展览展示等四大系列。在专业艺术活动方面,将有34台剧目参加全省戏剧会演、15台剧(节)目参加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优秀节目展演。参演剧目涵盖福建地方戏的主要剧种,包括闽剧、高甲戏、芗剧、莆仙戏、梨园戏、木偶戏、闽西汉剧、梅林戏、潮剧、北路戏等18个剧种。

  近年来,福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文化艺术持续繁荣发展。今年5月,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传承和弘扬福建戏曲的若干意见》,设立省级地方戏曲扶持专项资金,每年投入800万元扶持剧目创作、开展人才培养、进行剧种抢救等,大力增强地方戏生存与发展活力。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本届办节活动的中心环节,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表示,将把文化惠民、共建共享贯穿于本届艺术节的各个方面。艺术节期间,福建省属和各地文化团体将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积极开展各类健康向上的文化艺术活动,免费或低票价接待社会公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