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型系列纪录片《西藏》登陆央视综合频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4日08:1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梦笛)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北京电视台、西藏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大型系列纪录片——《西藏》日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纪录片《西藏》分为“神圣疆土”“盛世新生”“活佛转世”三大主题,共6集。

  系列纪录片《西藏》自9月5日至10日在北京卫视首播以来,凭借众多独家披露的珍贵档案、波澜壮阔的历史叙事、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创新独到的电视语汇获得了学术界和媒体界的赞誉,赢得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好评与热议。大家认为该片注重历史、注重细节,引用历史资料翔实、论证充分,对于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全面、真实、客观地认识和了解西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