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新编历史剧《张居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17: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张居正》近日在北京宣布建组。这部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打造、编剧王新纪执笔、导演徐春兰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领衔主演的大戏,预计明年搬上舞台。

  该剧以作家熊召政撰写的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为蓝本,讲述了明朝中后期政治家、内阁首辅张居正辅佐万历皇帝朱翊钧开创“万历新政”的故事,是今年北京市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表示,北京市文化局将在后期剧目创排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希望演员在二度创作过程中准确把握人物形象,打造一部能让观众产生共鸣、在戏曲舞台上立得住的好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