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俄罗斯“艺术之夜”受民众欢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17: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艺术之夜”吸引了不少俄罗斯青少年参与

  本报讯  11月3日晚,俄罗斯第三届“艺术之夜”活动在全俄范围内的61个联邦主体同时进行,以“博物馆之夜”“剧院之夜”“音乐之夜”“图书之夜”等多种形式展开,满足民众的不同需求。

  本届“艺术之夜”共举办700余场活动。以首都莫斯科为例,11月3日晚有270家文化场所举办了超过550项文化活动。莫斯科“玩转艺术”设计中心以“什么是理想中的博物馆”为题,举办了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馆长与国立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馆长之间的公开对话,就“21世纪的博物馆应更多迎合市场,还是保持艺术的严肃性”“博物馆间应互相竞争,还是通力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艺术之夜”于2013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艺术之夜”已经成为最受俄罗斯民众欢迎的年度活动。政府推出“艺术之夜”的目的是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对艺术的兴趣,提倡积极的休闲方式。如今,参加文化活动已成为很多俄罗斯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博物馆、剧院几乎成了他们的“生活必需品”。(俄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