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火星救援》中国元素受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17: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于帆)11月20日,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好莱坞科幻电影《火星救援》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该片将于11月25日以3D、IMAX3D、中国巨幕3D的版本与中国观众见面。该片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携影片主要演员马特·达蒙、塞巴斯蒂安·斯坦、陈数等主创人员出席了发布会。

  《火星救援》原著小说是根据NASA的火星计划而来,前往火星的宇航员需要完成一系列的研究计划,包括在火星上是否能种植生物、是否有适合人类生存的可能,而火星也仅仅只是一个跳板,当火星被征服之后,人类将前往更遥远的宇宙探索。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里幻想的成分很少,电影剧本有50页的内容是有关NASA的细节,所以揭秘NASA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当然,对于中国影迷来说,片中的中国元素同样不能错过。近年来,好莱坞电影植入中国元素屡见不鲜,而在这一部电影的全球营救行动中,中国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中国女演员陈数在电影中饰演一名航天官员。

  据了解,《火星救援》自10月2日在全球各地公映后,票房收入雄霸北美四周票房冠军,目前全球票房已经近4.77亿美元,创下了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电影的最高票房纪录。已经78岁的一代电影大师雷德利·斯科特,曾创作过众多里程碑式的电影,如《异形》、《银翼杀手》、《角斗士》、《末路狂花》、《普罗米修斯》等。《纽约邮报》称,这不仅是马特·达蒙,也是雷德利·斯科特近年来最棒的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