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一个勺子》展现“好人难当”社会现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17: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白瀛)由陈建斌编导并与蒋勤勤、金世佳等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一个勺子》,于11月20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作家胡学文的中篇小说《奔跑的月光》,讲述了一位西北淳朴农民救助一个流落街头弱智“勺子”的故事,展现“好人难当”的社会现实。

  陈建斌介绍说,《一个勺子》是他的导演处女作,他从1999年就开始尝试写剧本,但一直不满意,直到他在《人民文学》中看到了胡学文的中篇小说《奔跑的月光》,发现这才是他多年一直在找的故事,“这个小说讲的是我们在跟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价值观和整个世界作斗争,它就像一个瓶子,可以容纳我这么多年想要表达的东西。”陈建斌解释,片名中的“勺子”和甘肃方言“傻子”同音,也和该片的英文名“A Fool”(一个傻子)契合。“这部电影其实是自己心路历程的折射,很多时候我其实就是‘一个勺子’。”蒋勤勤表示,电影的主线并不复杂,通过无厘头的台词,展现了小人物的无奈,希望让观众欢笑的同时,也进行思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