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陈忠实文学创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17:1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柏桦)11月22日,由西安工业大学与省作协联合举办的陈忠实当代文学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庆典暨陈忠实文学创作研讨会在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隆重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省作协名誉主席陈忠实,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校长苗润才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

  研讨会上,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副市长吴义勤,新华社陕西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李勇,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白烨,省作协副主席、陈忠实研究会中心副主任李国平,著名文学评论家朱小如、肖云儒、畅广元、李星、李震等专家学者就陈忠实文学创作50年来的创作道路、现实意义,陈忠实当代文学研究会成立1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及陈忠实文学研究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和讨论。

  据悉,陈忠实当代文学研究中心成立10年来,注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先后主办重大学术会议9次,获批各类纵向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6项,获得厅级以上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19项,为地域文学研究与地方文化发展作出了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