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学大师梭罗系列丛书出版 首次发行《瓦尔登湖导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17:09 来源:新华悦读

  日前,《大师梭罗留给城市人的“心灵隐居指南”》(套装)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

  据悉,这套书收录了美国著名作家梭罗的主要作品,一共由三本书组成。第一本书是《瓦尔登湖——亲吻你内心的平静》,由梭罗的代表作《瓦尔登湖》 单独构成,讲述的是梭罗在瓦尔登湖附近寄居两年里的见闻和感想,从见闻和感想中,折射出内心的平静。这份平静是在梭罗笔下流淌出来的自然,通过对在自然世 界中生活体验的淡定描述,梭罗用笔刻画出了这份平静的清晰轮廓,这份平静值得阅读者用足够的耐心去领会和消化。

  第二本书是《生命的信仰——寻回内心本来的力量》,由梭罗的代表性作品《种子的信仰》和《野苹果》构成。这本书讲述的是以生命的起点——种子为 基点,深度挖掘生命蕴含的力量。一粒种子犹如人类目光中的生命质点,是我们可感可触的最浓缩的生命载体,其蕴含的力量体现为种子的生根发芽、破土而出,还 有不怨飘零的坚韧潇洒,这股力量值得阅读者用足够的勇气去吸收和转化。

  第三本书是《带自己回家——让疲惫的心灵重获新生》,由梭罗的代表性作品《散步》《缅因森林》和《科德角》构成。年轻的梭罗,并不是一位隐士, 他的身上充满了居无定所和热衷远行的现代人的特质,他在更多的时间里,是以朋友甚至家人的角色与大自然进行交流,他这样的生存趣味只是为了不断变换自己当 下的生活状态。梭罗记录自己的点滴行踪,是为了和别人分享自己一次次新的生活体验。每一次生活状态的变化,在梭罗心中就是一次新生,这一点对于正生活在城 市里的我们特别具有启迪意义,这种新生值得阅读者用足够的智慧去分享和传递。

  据出版方介绍,这套书在三个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首先,在编译上,这是首次以“特别符合中国人阅读习惯”为导向并得以实现的梭罗作品中文译本。 其二,在理解上,紧扣“大师梭罗留给城市人的‘心灵隐居指南’”宗旨,沿着平静——力量——新生这条线索整体推进,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剖析并呈现出梭罗 思想的内涵和实质,第一次以发现者的视角将梭罗的文学遗产解读成现代城市人的心灵自醒之路。其三,首次编写了《瓦尔登湖导读》手册,为广大读者阅读《瓦尔 登湖》提供了一块“他山之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