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画册《逐梦丝路Ⅱ》发行 展示丝路沿线风土人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画册《逐梦丝路Ⅱ》发行展示丝路沿线风土人情
会场内景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 电(上官云) 23日上午,画册《逐梦丝路Ⅱ》在北京正式发行揭幕。主办方介绍,该画册是“中国梦•丝路梦”新华社互联互通丝路行的重要成果之一,“照片客观生动地展示 了丝路沿线各国的风土人情、人文地理、建设成就和发展愿景。该画册将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正式发行”。

  其实,《逐梦丝路Ⅱ》中包含的大部分内容,是从新华社互联互通丝路行车队沿途拍摄的数万张照片中挑选出来的。据了解,今年6月,车队从古丝绸之 路的东方起点洛阳市启程出发,行经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5省区,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意大利6国,最终抵达2015 世博会举办地意大利米兰。

  “整个活动全程历时2个月,行程约18000公里。画册等一系列成果的发布,也标志着这次横跨亚欧大陆的旅程画上了圆满句号。”主办方介绍道。

  此外,为了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这一目的,“中国梦 丝路梦”互联互通丝路行活动还成功策划举办了“丝路之光——首届丝绸之路主题国际摄影大赛”。主办方透露,他们在历时近四个月里,面向全球征集到数万张丝 路主题的精彩照片,并由大赛组委会对风土人情、自然风光、丝路见闻三个类别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选。

  在发布会现场,“丝路之光”大赛也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9名。其中,特等奖被一幅反映新疆壮美风景和深厚丝路文化的作品《山河血脉》夺得。

  据介绍,此前在2014年、2015年,新华社连续两年策划组织了“中国梦 丝路梦”活动,均获成功,引起较大反响。目前,第三季活动已经开始规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