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马联合出版发行马来文版《西游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16: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12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会见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及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代表,对中马双方联合出版发行马来文版《西游记》表示祝贺。

  黄惠康表示,马来文版《西游记》的出版发行,是中马文化交流不断深化的标志。

  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各民族文学司司长华贺及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表示,马来文版《西游记》是中马双方通力合作的阶段性成果,此后还将不断加强中马优秀文学作品的翻译合作。

  马来文版《西游记》由马来西亚国家语文局、中国浙江出版集团、浙江古籍出版社、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及马来西亚翻译与创作协会联合出版,历时四年翻译完成。

  此前,马国家语文局、翻译与创作协会、汉文化中心等单位曾出版发行了马来文版的《三国演义》、《水浒传》、巴金的《家》等中国经典文学著作。(周 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