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京津冀图书馆联盟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08: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河北记者李秋云 通讯员刘秀峰)11月19日,京津冀图书馆联盟签约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京津冀图书馆联盟的成立,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京津冀图书馆联盟将着力搭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联合参考咨询平台”“专业人才培训平台”等6个平台,促进区域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一体化发展。在管理机制上,将成立京津冀图书馆联盟理事会,理事会主席由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主要负责人轮流担任,任期2年。联盟执行机构设在轮值主席馆,至少每年举行一次会议,开展两次业务活动。

  首都图书馆馆长倪晓建透露,未来三地的读者将拥有统一的借阅证。河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勇说,今后,河北读者只要登录河北省图书馆网站,就可查看首图和天津图书馆的数字文献。天津图书馆馆长李培表示,随着物流技术的发展,异城借阅和数字化将会为读者带来真正的便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