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北平泉开展“书香门第”创建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宏伟 通讯员陈彦华)日前,河北省平泉县对首批书香门第户进行了表彰,向获得称号的310个家庭颁发了“书香门第”牌匾,并奖励图书。今年年初,平泉县开展了“书香门第”创建活动,以“觅书香、育家风、传文明、筑和谐”为主题,利用图书馆、文化中心、农家书屋等载体,通过开展经典诵读、道德讲堂、说说我的家风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同时,收集民间治家持业好楹联格言、好家风故事,整理编写《平泉家风典范》。通过推荐、评选、培树书香门第家庭,全力打造“厚人伦、讲礼仪、重勤俭、善教化、守仁义、慕清廉、求公正、崇法治”的良好风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