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四川首届艺术节让艺术走进群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成都11月22日电(记者李晓东、危兆盖、雷建)11月20日,首届四川艺术节启幕。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盛会,人民节日”为主题,涵盖了舞台艺术评选、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文化产品展销和对外文化交流等内容。艺术节共展演歌剧、话剧、音乐剧等10余种演出类别、29台剧目,同时还有22个单元的四川文化建设成就展、3场舞台美术专业展览以及戏剧名家讲座、剧本交易会等10多场文化博览和产业贸易活动。

  在艺术节期间,四川省遴选出本省“十二五”以来获得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组台展演,同时还开展优秀舞台剧目话剧《巴交布龙》《雪域忠魂》,川剧《尘埃落定》,舞剧《彝红》赴基层惠民巡演150余场。所有展演节目票价最低20元、最高60元。“节目展演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四川,感受四川本土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四川渠县文化创作办公室陈平说。

  四川省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尹力说:“希望通过举办四川艺术节为艺术家展示才华搭起平台,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同时促进四川文艺对外交流合作。”

  四川艺术节今后将每四年举办一届,让全省各族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