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毛晓春金石篆书“金错书”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07: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国史记研究会、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作家报、神州杂志社主办的毛晓春金石篆书“金错书”研讨会在京召开。

  金错书是根据中国四大书法瑰宝《大盂鼎》《毛公鼎》《散氏盘》《虢季子白盘》等为载体传承下来的一种以肥笔为笔画书写篆书的书体,可惜这种书体在宋以后就逐渐消失了,只存有文字记载,没有了书法家的书法作品。毛晓春在中国故宫博物院数名专家的指导下,多年研究挖掘整理,在对甲骨文、金文、石鼓文等研习的基础上,将金错书这一宝贵遗产继承下来。研讨会上各位嘉宾就毛晓春对中国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创新,特别是对金错书艺术的挖掘传承所做的独特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期间,毛晓春向现代文学馆赠送了书法作品及新出版的画册《晓春艺术》。(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