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学自由谈》纪念创刊3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3日07: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文学自由谈》创刊三十周年回顾座谈会暨三十年作者奖颁奖仪式近日在天津举行。

  创刊于1985年的《文学自由谈》,伴随着新时期文学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至今已走过三十个春秋。该刊始终保持锐意前行的姿态,其“不推敲人际关系,不苛求批评技法,不着眼作者地位,不体现编者好恶,不追随整齐划一,不青睐长文呆论”的选稿思路,颇受众多读者、作者的欣赏,已然成为刊物的特色标志。在“三十年作者奖”评选活动中,李国文获“功勋作者奖”,陈冲、李美皆、韩石山、陈世旭、李建军、狄青、李更、唐小林、冉隆中获“重要作者奖”。

  《文学自由谈》新任主编潘渊之、副主编董兆林表示,刊物凌厉的锐气不会丢掉,亲人般的老作者依旧是依靠。当然,刊物也一定会有变化,文学的话题会更宽泛,作者的队伍会更扩大,刊物的宣传会更多样,力求为中国文学的繁荣竭尽绵薄之力。(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