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龙云长篇小说《女人红》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0日16: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龙云长篇小说《女人红》研讨会在京举行主席台
会场会场

  11月20日,由作家出版社、陕西省作家协会、《中国作家》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龙云长篇小说《女人红》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李国平,《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及雷达、白烨、贺绍俊、王鸿生、李继凯等与会研讨。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陵主持会议。

  《女人红》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小说,还原了上世纪初陕北闹红的真实生活。与会专家认为,这部长篇小说将人物命运与宏大的历史进程连接融汇,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细节构建起一幅陕北地域文化图景和民国年间陕北立体的社会结构形态。主人公兰花花的形象,一反传统题材侠义绝爱的女汉子模式,达爱兼善;作者既不是从生理角度形塑,也不是从阴阳平衡定律去庸俗化地解读,而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用兰花花自身的性格魅力去发酵凝聚力,彰显了中国劳动妇女的魅力与品格,感人憾心,为文学史的女性画廊增添了新的个像。

作者:龙云作者:龙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