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儿童歌剧《渔公与金鱼》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0日14:3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日前,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儿童歌剧《渔公与金鱼》在京首演。该剧取材于普希金同名童话,由中国著名作曲家莫凡作曲并编剧,在尊重原著风格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中国元素,令孩子们耳目一新。

  《渔公与金鱼》把普希金童话的时空“挪移”到了中国南方的传统渔村。剧中,经典美声唱段如渔公咏叹调《我成了可怜的乞丐》、公鸡母鸡二重唱《泡泡不见了》、金鱼咏叹调《一切归于平淡》等,充分借鉴运用了海南的渔歌、广东的粤剧、福建的南音(南音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记者注)等元素,“中国风”浓厚。而音乐表现形式上则“中西合璧”。

  该剧导演沈亮也认为,这部歌剧的“现实关照”与“梦幻气息”并存。她表示:“歌剧其实是不限制观众年龄的。我们希望不论是孩子还是成年观众,都能在剧中看到生活的影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