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年度词汇“笑哭”表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0日14: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牛津词典》评选年度词汇,网络表情符号“笑哭”脱颖而出,当选为2015年的年度词汇。有评论指出,虽然表情符号自 20世纪90年代就已经开始得到使用,但今年出现了大幅增长,“表情符号成为交流沟通中越来越丰富的形式,它超越了语言的界限”。牛津词典方面则表示,字母式文稿正在努力达到21世纪交流的可视化、快速化要求,出现类似表情符号这样的东西来填补二者之间的缝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它具有可变性、迅速性,并蕴含了感情因素。   

  点评:表情符号突破性发展的一年。可见语言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面对网络时代五花八门的变化,我们不妨安心面对和接受。因为不合时宜的总会被淘汰,只有经典的才会沉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