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图书馆举办馆藏人物文献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0日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洪伟成)11月16日,上海图书馆举办“生前身后——上海图书馆藏人物文献展”。这是上海图书馆连续11年举办年度馆藏文献精品展,展览共展出精选年谱、讣告、墓志及寿序等馆藏人物主题文献150余种。

  上海图书馆所藏历史文献数量浩大、品种珍稀,其中年谱、讣告等人物主题文献是特色之一。此次展出的藏品兼具学术性与观赏性。展览包括孙中山、马相伯等近代史上的显赫人物的“生前身后”,经由梁思成修订的《梁任公先生年谱长编初稿》、 汇集各界大家手稿的《张菊生先生九十生日纪念册》、袁世凯百日称帝的亲历实证《洪宪月份牌》、名家珍藏的苏东坡铁如意拓本《坡公铁如意拓本》等。据悉,上海图书馆还编纂出版了大型图录《上海图书馆藏人物文献选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