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非遗·中国年画经典系列”新书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0日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张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海天出版社日前在京举办“非遗·中国年画经典系列”新书发布会并讨论了非遗大数据暨非遗“走出去”出版交流中心建设事宜。此次活动是“深圳读书月”进京的系列活动之一。

  “非遗·中国年画经典系列”图书近80万字,3000幅图,根据题材专题分为《门神年画》《财神年画》《神仙年画》《戏出年画》《风俗年画》《娃娃年画》《仕女年画》《吉祥年画》《教益年画》《新年画》10本。作者沈泓是中华门神文化研究中心学术顾问,他走遍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年画产地,强调“用实物资料说话”,书中收录作者收藏的近3000幅年画,是中国目前最全面的年画百科全书。

  近20位出版、美术及文化界相关领导、专家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认为,我国的非遗素材、研究成果很多,但是缺乏非遗资源整合平台,非遗的生产性保护不足,同时更缺少非遗“走出去”的通路。非遗大数据暨非遗“走出去”平台建设更能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