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15岁高中生翻译《亚瑟王和他的骑士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0日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苑)由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北京凤凰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英国儿童文学《亚瑟王和他的骑士们》新书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值得关注的是,该书译者苏汉廷只有15岁,这是第一本由中学生翻译的世界文学名著。苏汉廷目前就读于广东仲元中学,曾四次获得全国性英语大赛一等奖。除本书之外,他还翻译了《树屋》系列、《追寻魔磁谷》系列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文学作品。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何克勇表示,该书不仅翻译精准,用词独到,而且对广大青少年刻苦学习、奋发创新起到了激励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