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活佛父子镜头下的西藏今昔》摄影展走进纽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0日08:2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纽约11月19日电  (记者李晓宏)《慧眼照雪域——活佛父子镜头下的西藏今昔》摄影图片展18日在纽约亚洲艺术馆开幕,从20世纪到21世纪,穿越近百年的西藏影像走近纽约观众。

  或反映西藏风情,或折射社会变迁,父子两代西藏摄影家的摄影作品跨度87年。父亲十世德木活佛生于1901年,是清王朝册封的西藏四大活佛之一,也是西藏第一位摄影师。儿子旺久多吉的作品主要呈现改革开放后西藏经济社会的进展。

  该展览由亚洲文化中心、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北美藏族同乡会共同主办。出席开幕式的美方嘉宾表示,这些珍贵的历史图片,打开了纽约民众了解中国西藏以及藏传佛教的一扇窗口,有助于增进中美文化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