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两岸文学对话在南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0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12日,2015两岸文学对话在江苏南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丁伟,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知名作家参加活动。

  丁伟谈到,几天前两岸领导人进行了历史性会面,对于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此重要背景下,举办两岸文学对话意义重大。海峡两岸同胞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中华文化是连接两岸中国人最牢固的精神纽带,是两岸人民共同的血脉,她不仅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坚实根基,也是华夏儿女的精神家园。希望来自两岸四地的作家在思想交流中加深了解,直接对话,彼此借鉴,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优秀作品拉近民众间心灵的距离。

  曹卫星希望通过两岸文学对话活动推动两岸文学界的思想对话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岸友谊,促进两岸文学发展。

  阎晶明表示,今天中国文学仍然呈现出活跃的态势,作家队伍不断壮大,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在中国,文学并未向人们担心的那样走向消亡,网络的迅猛发展反而为文学增添了翅膀。随着书籍图像化、阅读网络化等的发展,文学、艺术乃至社会文化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广大作家应积极面对这些变化,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中国作协共同主办,邀请来自两岸的作家围绕“新媒体环境下的文学变革”、“文学写作与民族记忆”等展开对话,探讨文学发展,共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如何发挥文学的作用。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