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正阳书局告别大栅栏 掌柜崔勇:希望还能搬回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16:53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报讯(记者张硕)昨天下午,廊房二条“正阳书局”的掌柜崔勇,小心翼翼摘下了匾额。由于租期到了,6年历史的正阳书局,要暂别大栅栏了。

  下午时分,崔勇在照相机的快门声中摘下匾额,放回了店里。一个多星期前,正阳书局廊房二条店即将停业的消息已传开。好在去年西城区文委已将砖塔胡同的“万松老人塔”所在的院落,交给了崔勇免费开设书店、阅览室。此次停业,正阳书局的“业务”会暂时挪到那里。

  2009年,崔勇选择在大栅栏开书店。他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四九城,寻找老北京书籍文献。很快,这里就成了一部分老北京爱好者心目中的“北京文化阅览室”。崔勇说,目前,已有相关工作人员找到他,希望在廊房二条改造完成后,他还能把“正阳书局”搬回大栅栏。文并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