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藏区首部健康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祁连11月19日电 (罗云鹏)19日,青海民族出版社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藏区首部健康系列丛书已于当日出版发行,该部丛书旨在向藏区农牧民群众传递现代社会健康、防护保健、疾病预防等新理念,促进藏区农牧民对健康新认知。

  藏汉双语《健康新概念》系列图书涵盖《健康新概念》《妇幼保健知识》《高原疾病预防手册》《食品安全与急救知识》及《农牧区基础医疗知识与健康手册》五册,总字数超16万字,从付梓到出版历时两年。

  青海民族出版社图书编辑部主任索洛介绍,五册丛书分别从影响人类的健康因素、传染病防治、孕前健康指导、高原地区常见疾病以及藏区诸如鼠疫、包虫病、艾滋病、狂犬病、肺结核等、预防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内容丰富、语言简练,贴近平民百姓、贴近高原生活,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健康问题日益成为全社会所关注共同话题,藏区亦是如此。”索洛表示,打造健康中国,急需转变对发展、文明的认知,国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以及由健康所带来的幸福感增加,同样是发展,同样是文明,该部丛书的出版于当下极为必要。

  索洛希望,本系列图书能够为藏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高健康认知水平、文明素质促进以及藏区家庭常见病防治有所裨益。(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