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京津冀成立“图书馆联盟” 实现文献资源共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16: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9日电(记者王昆)19日,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在石家庄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京津冀图书馆联盟,以此推动三地公共图书馆密切合作,实现三地读者对文献资源共享。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是我国文化资源最丰富、文化底蕴最深厚、文化特色最鲜明、文化发展最活跃的重要地区之一,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公共图书馆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河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勇介绍,京津冀图书馆联盟的成立为三地图书馆事业发展掀开了历史新篇章,将有效提升京津冀图书馆的综合服务能力与水平,为京津冀各行业协调发展提供信息支撑和智力支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