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名家名刊对话太原作家”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15:57 来源: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11月18日,太原文学院举办“名家名刊对话太原作家”座谈会。《人民文学》编辑部副主任、作家马小淘,《小说选刊》编辑李昌鹏应邀与太原作家展开交流。来自省作家协会、《山西文学》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作协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专家出席。

  近年来,我市及邻近我市的周边地区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作家,他们以我市唯一的纯文学期刊《都市》为阵地,创作发表了一批颇有影响的现实主义作品,有的在国内获奖并引起反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为青年作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创造学习提升的机会,为大家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座谈会上,《人民文学》编辑部副主任、作家马小淘从文学编辑和文学创作的经验及思考出发,对当下小说作品中存在的传奇化、符号化、去历史化等问题予以评析,并就“80后”作家与城市文学创作之间的关系作了深入分析。《小说选刊》编辑李昌鹏畅述了他在编辑、阅读中关于小说叙事模式的感悟。与会的太原作家、文学编辑围绕创作和编辑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嘉宾展开交流和探讨。(梁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