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举行产(行)业团体会员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12: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11主席台
11白庚胜讲话
11会场1
11会场2

  11月18日,中国作协产(行)业团体会员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主持会议。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冯德华、邢春以及中国作协11家产(行)业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与会。

  白庚胜在讲话中谈到,中国作协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产(行)业作协的建设和发展。长期以来,产(行)业作协为团结、联络各条战线的作家、评论家、文学工作者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推动本行业、本领域文学发展繁荣,鼓励作家以文学形式反映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重视培养、壮大基层创作队伍,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学事业、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以此为依托,各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作家作品,产生了较大影响。他希望各产(行)业作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结合各行业各领域特点,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加强体制、机制、队伍、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学活动,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书写各行业人民追梦、逐梦的奋斗历程。

  各产(行)业作协负责人分别针对自身产(行)业文学特点,结合本领域文学创作及文学活动开展情况,做了发言,相互间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还围绕产(行)业作协在新形势下的存在方式、运行模式,产(行)业作协体制机制建设,新媒体环境下产(行)业职工的文学需求与文学创作,产(行)业文学及产(行)业作协在中国当代文学及中国作协工作中的作用与地位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对中国作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摄影: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