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鲲鹏文学奖——全国打工青年诗文大赛”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07: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武欣中

  本报深圳11月18日电(记者武欣中)第16届深圳读书月“鲲鹏文学奖——全国打工青年诗文大赛”今天在深圳启动。

  荟萃草根之声,成就草根之梦。“打工现象”催生了“打工文学”,打工文学对打工者来说是一种心灵的慰藉,被打工者称为“心灵鸡汤”。第16届深圳读书月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丰富进城务工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搭建一个精神擂台,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提振打工青年的精气神,引导打工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激发打工青年积极向上、追求梦想、感恩社会的正能量。

  大赛由中国青年报社、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宝安区作家协会、宝安日报社《打工文学》周刊承办。大赛面向全国进城务工青年中热爱文学创作的文学新人和文学骨干,写作内容以反映进城务工青年工作、生活为重点。体裁不限,须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文风简洁、言之有物。征文字数限3000字以内,诗歌限100行以内。征稿时间自2015年11月中旬起至2016年1月31日,2016年3月公布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设置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两名,奖金各5000元;铜奖3名,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20人,奖金各300元;入围奖20人,颁发获奖证书。

  相关事项详见2015年11月18日《中国青年报》1版大赛征稿启事、中青在线网站和大赛微信公众号“kpwxjqgdgqnswds鲲鹏文学奖全国打工青年诗文大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