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长沙第三届公益电影放映月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07: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为提高电影惠民实效,展现长沙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成果,11月18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电影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影响长沙”——第三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公益电影“双优”“长沙观影达人”“优秀放映队”和“优秀放映员”等评选结果揭晓并颁奖。未来的一个月里,“百点千场”公益放映、十万群众进影厅等活动将展开,全市51家商业影院、100个固定放映点、77支放映队将持续开展公益电影放映。除各商业影院将每周至少安排2场免费电影外,湖湘院线将组织全市100个固定放映点、77支放映队每2天为农村行政村、乡镇、城中村、偏远社区、敬老院、建设工地的居民、老人、工人和部队官兵免费放映1场电影,为有条件的中、小学校放映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我们预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总共放映的场次达到将近2000场,直接受益的群众在50万人次以上。”长沙市文广新局电影事业管理处负责人李洪涛介绍,相比以往,第三届公益电影放映月活动项目更加丰富,内容上从优秀国产电影拓展到所有商业电影。群众可通过媒体及影院公告就近免费取票观影。街道社区可与邻近影城取得联系,组织辖区内棚改居民、下岗职工、困难群众、进城务工人员、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众集体观影。

  近年来,长沙市始终把电影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方面,大力加强放映员队伍建设,制定细化考核措施和标准,表彰一批默默无闻、敢于奉献的基层放映员先进典型。大力加强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建设和管理,今年,长沙市新建成固定放映点37个,提前1年实现了100个公益电影固定放映点的建设目标。长沙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长江表示,举办“影响长沙”——第三届公益电影放映月,目的是让广大群众走进电影院,走向放映点,感受当代电影文化,让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更丰富,文化选择更多样。(邓雅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