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柏坡组歌》济南唱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07: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日前,由山东演艺联盟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出品的反映西柏坡革命历史的大型情景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山东会堂上演。该组歌分为《热土》、《决胜》、《清风》、《赶考》4个乐章,由《小山村 大乾坤》、《巍巍太行》、《天下乡亲》等19首歌曲组成,通过跌宕有序的歌曲组合及融合民族、通俗、美声唱法的表现手段,形象再现了柏坡岭、土坯房等一个个鲜活的历史场景,彰显了以“两个务必”“赶考”为核心的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用文艺的形式回答了“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哪里去”的命题。

  据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团长李劲介绍,该组歌自2011年确定选题、2012年启动排演后,创作过程历时3年,加工修改上百次。此次济南演出是其山东巡演的首站,也是全国巡演的第87场,随后还将赴东营、临沂演出。 (孙丛丛 刘芳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