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央财政7.31亿元支持中央文化企业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9日07: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杨亮18日从财政部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央财政近日下达2015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7.31亿元,支持67家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文化企业实施96个项目。

  财政部称,此举旨在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推动中央文化企业资源整合、提升文化创新力,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据悉,资金重点支持三个方向:一是支持中央文化企业按照优势互补、资源组合的原则,合并组建新企业或集团公司,作为兼并主体通过购买、直接入股等方式取得其他文化企业所有权或控股权;二是支持中央文化企业集聚跨部门、跨地区、跨所有制的数字内容资源实施行业及数字运营平台建设,开展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网络传播与运营服务平台;三是支持具有竞争优势、品牌优势和经营管理能力的中央文化企业与国外有实力的文化机构进行项目合作,建设文化产品国际营销网络,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开拓国际市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