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作协组织全国著名作家学者参加“美丽中国 美玉陕西”采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16: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全国著名作家学者“美丽中国  美玉陕西”采风活动启动式现场全国著名作家学者“美丽中国 美玉陕西”采风活动启动式现场
“美丽中国  美玉陕西”采风团在矿山“美丽中国 美玉陕西”采风团在矿山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讲话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道峻讲话
省地矿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廷周致欢迎辞陕西省地矿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廷周致欢迎辞

  10月11日上午,由陕西省作协和陕西省地矿总公司主办、陕西省地矿总公司汉源玉业股份公司、《延河》文学月刊社承办的全国著名作家学者“美丽中国美玉陕西”采风研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陕西省地矿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廷周首先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黄道峻、陕西省国资委巡视员何少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雷鸣雄、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先后发表讲话、发言;陕西省作协党组副书记齐雅丽、副主席李国平向地矿总公司赠书。

  当天下午,采风团全体成员在陕西省地矿总公司副总经理白林科的陪同下奔赴汉中市,深入陕西地矿汉源玉业公司黄玉矿项目野外生产一线,开展为期4天的采风研讨活动。

  12日,采风团来到汉源玉业玉石加工厂,详细了解了玉石板材的加工流程和玉石雕刻生产工艺水平。13日采风团成员又驱车百余公里来到地处川陕交界、南郑县碑坝乡巴山腹地米仓山的玉石矿山观摩采访,了解一线工人的生产情况。

  采风团由黄道峻、肖云儒带队,吴克敬、阎安、耿翔、大解、李锁成、邢小利、王维亚、姚逸仙、杨海蒂、武国柱、丁小村、夏坚德、吴梦川、周公度等十余位作家、学者参加了这次采风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