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作家协会“陆上丝路文学创作”采风活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16: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贾平凹主席为采风团授旗贾平凹主席为采风团授旗
陕西省作家协会“陆上丝路文学创作”采风团在敦煌陕西省作家协会“陆上丝路文学创作”采风团在敦煌

  2015年10月29日,由陕西省作家协会组织的“陆上丝路文学创作”赴甘肃、新疆采风活动圆满结束。这次采风活动历时10天,是陕西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采风活,希冀陕西作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用心去感受、体验历史与今天丝路人文历史的发展状况,使作家的思想情感通过采访,在今后的创作中得到升华,创作出围绕“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精品力作。

  采风团自西安出发,途经兰州、嘉峪关、敦煌、乌鲁木齐、库尔勒、喀什等地。每到一地,陕西作家同当地作家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考察了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址,深入感受丝路沿线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参观、走访、座谈,作家们对“丝绸之路核心区”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创作一批反映“丝绸之路”文化的文学作品,为繁荣西部的文学创作尽绵薄之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