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一清新书通过12个汉字品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15: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夏朝的命名和夏天有关吗?中国人为什么被称作“华夏儿女”?“秦”是“春秋”二字各取一半吗……日前,接力出版社在北京举行了《百家讲坛》主讲人张一清的节目同名新书《百家讲坛系列·十二个汉字品历史》品读会,在这本书里,张一清深入到12个王朝名称的背后,从汉字结构和寓意的角度对它们进行了深入的解析。

  据介绍,该书是接力出版社新近出版的一部针对大众的国学普及类图书,围绕中国历史上12个王朝名称展开,以夏、商、周、秦、汉、晋、隋、唐、宋、元、明、清的历史更迭为线索,盘点历史故事。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表示,接力出版社相继出版了《中国汉字大会·我的趣味汉字》、《中国成语大会·我的智慧成语世界》、《百家讲坛系列·十二个汉字品历史》等国学类图书,国学板块将成为今后接力出版社图书的主体品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