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虚色美学”展探讨当代绘画美学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15: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鲁娜)日前,“虚色美学”展在北京筑中美术馆举办,该画展以8位艺术家对颜色的探索,探讨中国当代绘画的美学观。该展览学术主持夏可君表示,西方进入现代性绘画以来,绘画的冒险主要在颜色上展开,中国当代绘画可以贡献出一种怎样的色感体系,是本次展览的核心主题。此次展览并不只是简单的作品整合,而是通过作品发现当下中国所独有的隐色绘画和颜色体系。

  夏可君表示,参加展览的8位艺术家在颜色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贡献,以自然的灵氛形成了一种新的虚薄色。例如,尚扬作品尝试抚慰大地创伤所产生的包浆色,方少华的作品中用竹墨“吟出”诗意的烟色或雪银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