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光宇艺术展将在龙美术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15: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由北京匡时、龙美术馆共同主办,辅仁书苑协办的“中国现代主义大师——张光宇艺术展”将于11月19日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幕。展览将展出张光宇绘画、设计、漫画、家具等各类代表性作品300多件(组),其中包括《民间情歌》、《西游漫记》、《神笔马良》等,全面呈现这位20世纪艺术大师的艺术与人生。

  张光宇是中国现代漫画运动中的旗手和奠基人之一,他同时在工艺美术、出版、设计、动漫、美术教育等领域均有很深的造诣。本次展览以“中国现代主义”为主题,一方面试图以现代主义的文化视角回望中国现代主义的发展道路,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学术观瞻,呈现这位中国现代主义艺术大师的光辉;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展览重新解读张光宇和他所处的那个时代,重估他在美术史上的地位及其对中国现代主义艺术与文化的价值与意义。展览将分7个专题,多元立体地呈现张光宇的艺术创作和历史地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