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歌剧《星星之火》传承鲁艺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15: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由沈阳音乐学院复排改编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星星之火》主题音乐清唱剧日前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

  歌剧《星星之火》是新中国第一部反映东北抗联题材的歌剧,1950年在哈尔滨首演。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沈阳音乐学院对《星星之火》进行了改编复排,将原歌剧四幕八场的结构,改编为无场次、具有一定戏剧情节的大型套曲结构的清唱剧。该剧于10月31日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剧中主角老李头由沈阳音乐学院院长、男高音歌唱家刘辉饰演,女一号李小凤由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的空政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伊泓远饰演。伊泓远曾成功出演大型歌剧《江姐》,并在空政文工团排演的现代歌剧《守望长空》中饰演女一号乔蔚然,两位不同年代、不同身份的女性被伊泓远表演得深入人心。

  (小 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