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青海文化系统畅谈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15: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近日在西宁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座谈会。青海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系统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意见》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指导思想、创作导向、文艺灵魂、创作精品、队伍建设和党的领导六个方面作出部署,为进一步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勾勒出清晰可行的路线图。文化新闻出版单位既是文艺精品的创作者又是传播者,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意见》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解决和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厅长申红兴表示,要聚精会神抓创作,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选题调研和策划,争取专项资金,建立工作交流制度,加大宣传推广和表彰奖励力度,给真正深入基层、精心创作、成绩突出的文化工作者提供更便利的条件和更广阔的舞台;进一步广泛吸纳和培养优秀人才,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各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入挖掘青海丰富的文化资源,努力创作、出版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蔡文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