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世界单幅面积最大的传统国画将在拉萨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拉萨11月17日电(记者尕玛多吉 通讯员李键)高3米、长123米的巨幅国画《中国梦·西藏行——大美西藏》首展将于11月20日在拉萨举行,这是目前世界上单幅面积最大的传统国画。

  这件巨幅国画创作历时4年,自2011年以来,由中国书画院院长陈鼎坤率领20余位国内原创型画家,先后六次经由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进入藏区采风写生。他们跨三江、越戈壁、走访藏民、倾听民声,前后行程达二万五千里,经过6次重大调整和修改,于今年9月底完成这幅巨作。画作气势恢宏,内容丰富,总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篮球场。

  陈鼎坤介绍,整幅画作时间跨度达上千年,既有藏传文化渊源脉络的象雄文明、吐蕃历史,也有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