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木兰诗篇》西部巡演丝绸之路讲述中国传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08:0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王珏)近日,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总政歌舞团联手打造的民族歌剧《木兰诗篇》启动“丝绸之路”西部巡演,将在兰州、西宁、西安等地演出5场。

  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作曲、词作家刘麟编剧作词的民族歌剧《木兰诗篇》讲述花木兰从军的传统故事,展现中华儿女热爱生活、呼唤和平与正义的崇高精神。歌剧分为替父从军、塞上风云、巾帼情怀、和平礼赞四幕,讲述花木兰替父从军、征战沙场、胜利归来、还原女儿身的故事。《木兰诗篇》使用西洋歌剧的艺术形式来讲述一个中国的传奇故事,多次走上国际主流歌剧舞台。该剧自2004年首演以来,已在国内外演出近200场。2014年举行10周年全国巡演,跨越7省、9个城市演出10场,平均上座率高达90%,累积观赏人数1.7万余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