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青岛往事》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07: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策划,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青岛广电影视、青岛凤凰影视传媒共同出品的商战传奇电视剧《青岛往事》将于11月22日登陆央 视八套黄金档。该剧由赵冬苓编剧,张新建任总导演,汇集了黄渤、黄小蕾、刘向京、巩峥、傅淼、萨日娜、王凯等诸多实力派演员。该剧以抗日战争前后时期为背 景,讲述了青岛第一代移民的奋斗史,以满仓、天佑、德发三位异姓兄弟在青岛的创业故事为主线。随着战争爆发,时局动荡不安,三兄弟在历经了分家各自创业、 一路商场浮沉、兄弟反目等种种过往之后,在国家命运的大背景下重新站到一起,并最终在商场上给予日本商人以沉重打击。

  《青岛往事》是赵冬苓为青岛这座拥有120年历史的年轻城市量身打造的城市传记。剧本13易其稿,历时10个月,谈及该剧初衷,赵冬苓表示,是 为了形成一个“独属于青岛的故事”。通过深入了解,赵冬苓发现,先后经历了德国和日本的殖民统治,青岛城市初兴的这30年,比她之前写过的城市更加复杂而 独特,并且回避不了商战。“那个时候,青岛的纺织工业、金融、商业,还有当时最大的取引所(现交易所),全部都是独具特色的元素,如果回避掉,就不是青 岛”。《青岛往事》既有健康向上的主旋律,又具新鲜好看的商业元素,堪称中国版的“美国往事”。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