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五届国际戏剧“学院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07: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0月30日,由中央戏剧学院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话剧表演艺术家、话剧导演蓝天野获得终身成就奖,班赞、周野芒、海燕、宋荣光(韩国)、帕高·奥乔亚(西班牙)获最佳主角奖,闫锐、田蕤、王虹博、尹敏英(韩国)、阿方索·托雷格罗萨(西班牙)获最佳配角奖,刘在燕(韩国)、博尔哈·露那(西班牙)获最佳新人奖。

  一年一度的“学院奖”(表演奖)由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提议设立,旨在“发展戏剧表演、推出艺术经典、弘扬民族文化”,提升民族戏剧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第五届“学院奖”筹备办公室共收到来自中外艺术院团的39部作品,最终选出10台剧目在京进行片段展演并参加终评。本届“学院奖”的评委仍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戏剧院校专家组成,评委会主席由焦晃担任。 (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