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5中国文艺理论前沿峰会”在成都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8日07: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四川省作协主办,《当代文坛》编辑部承办的“2015中国文艺理论前沿峰会”在成都召开。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主题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暨反法西斯战争文学理论研讨”,专家学者围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文学表达”、“反法 西斯战争文学中的英雄塑造与历史书写”、“中国抗战文艺的历史书写和当下形态”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如何用文艺的形式记录长征和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是与会专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专家们的发言涉及历史真实与文学真实的关系、历史书写的价值立场、战争资源与当下形态、抗战文艺的巴蜀记忆、反法西斯文学的具 体创作等诸多问题。本次峰会响应文艺工作者应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特地组织省外专家前往巴中、南江、广元等地参观考察红军将帅碑林、红四方面 军遗址、抗战交通建设之川陕公路遗迹等,与当地基层作家交流,使专家学者们对于四川的红色文化和抗战贡献得到了直观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赵雷  刘小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