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跳出精彩的中国舞步、人民舞步、时代舞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7日1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7日,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蹈作品,跳出精彩的中国舞步、深情的人民舞步、昂扬的时代舞步,谱写中国舞蹈艺术新的华彩篇章。

  刘奇葆指出,中国舞蹈承载和传播着鲜明的民族精神和审美风范,在世界舞蹈艺术宝库中独具特色。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汲取中华传统舞蹈艺术精华,适应当代审美要求,扬弃继承、转化创新,使中华舞蹈艺术血脉延续,体现鲜明的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刘奇葆强调,广大舞蹈工作者要站稳人民立场,增进与人民的情感,积极参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从劳动创造中提炼主题,在服务人民群众中保持艺术创作常新、艺术生命常青。要把握时代脉搏,生动反映时代风采,更加注重现实题材舞蹈创作,更加注重提高原创能力,更加注重借鉴创新,大力推动中国舞蹈“走出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